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视频出席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第二阶段会议
一个二维码管住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
生态环境部发布3月上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湖北枝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21年我国消费持续稳定恢复
瞄准地方和企业转型需求 加大科技帮扶力度
保护和发展都应该重视当地居民利益保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我国消费持续稳定恢复
绿色消费等领域增长较快
 

本报记者吕望舒3月1日北京报道 “2021年,我国消费持续稳定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其中智能消费、绿色消费等增长都比较快,消费去年又重新成为了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王文涛介绍说,商务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其中,在服务美好生活、打造消费升级平台方面,商务部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发展绿色健康消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商务部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方面,将积极培育合作新增长点,深入发展“丝路电商”,推动对外投资合作绿色发展,加强新能源、节能环保、绿色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