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汉做好生态环境宣教网信工作
低碳故事汇
“低碳森林,绿植生活,武汉因你而荣”
废弃矿山将变成4A景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大朋友圈 网聚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武汉做好生态环境宣教网信工作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构建生态环境“大宣教”格局,推进“政务+媒体+志愿服务”多维融合,打好“十四五”生态环境宣教网信工作主动战。
图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闫成义 杨海垚 童梦吟

为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形势,贯彻落实国家、湖北省、武汉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主线,牢牢抓住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核心任务,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着力构建生态环境“大宣教”格局,加快推动“政务+媒体+志愿服务”多维融合,实现携手共进、双向奔赴的良好局面,打好“十四五”生态环境宣教网信工作主动战。

3月22日上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宣布成立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融媒体中心并正式揭牌,标志着武汉市生态环境宣传领域媒体深度融合工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据了解,新组建的融媒体中心,打造了采编发布、宣讲文创、舆情网安、视频摄影“四支战队”。组建媒体联盟,整合媒体资源,推动各媒体实现思维融合、内容融合、平台融合和传播效果融合的“四个融合”,实现媒体资源的效能最大化。

在人员构成上,融媒体中心主任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直接担任,吸纳了新闻媒体人员,融合了各区生态环境工作人员,将在全系统挖掘和培养生态环境宣传骨干力量,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扎根基层、找准特色、推陈出新、借势宣传,做好、做强、做细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

在宣传内容上,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武汉行动方案(2021年—2025年)》,服务七大工程、二十大行动,主动策划设置“1+N”新闻发布链。打造“一网双微一端一刊一屏一车”宣传矩阵,有机融合各平台信息资源,优化策划、采编、设计、发布流程,实现资源聚合、有效整合、一体发布,利用网络、刊物、电子屏、移动大篷车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建设形成一体化融合媒体传播矩阵,营造强大的生态环境宣传声势。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全新的融媒体平台,把握“多维融合”的发展趋势,创建“融合式”宣教网信工作引领模式,“融通”“融新”“融智”,深入宣传武汉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并利用“智能算法+宣传”的技术融合,把优质的生态信息精准传播给公众,让生态文化理念深植人心。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