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赣州公开排污许可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湖北提起两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
合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量
图片新闻
潍坊市临朐分局强化措施抓执法
行政处罚的陈述申辩期限有多长时间?
我解决了企业异味扰民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科技手段 压紧压实责任
潍坊市临朐分局强化措施抓执法

 

本报讯 2022年,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勇气,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临朐分局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纠正执行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实施执法后督察,对拒不改正的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高效能、高质量查处违法行为。临朐分局严格落实程序规范、实施规范、审核规范和建档规范,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案件办理期限要求,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办理行政处罚案件。

以科技手段赋能生态环境执法。临朐分局强化科技手段应用,运用无人机、走航车、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锁定污染源,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创新非现场监管执法方式,打造“科技+综合执法”新模式,实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精准、高效、规范。

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临朐分局提高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科室指导监督、镇街属地负责、部门积极配合、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格局。

建立健全各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制度。根据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临朐分局强化现场检查计划制度,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建立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完善区域交叉检查制度等。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廉洁作风建设,严格督查问效,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方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