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在生态保护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季度全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突出
九江共享监测数据带来环评红利
调查组进驻长沙比亚迪 调查废气扰民事件
小平台 细监测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平台 细监测

时间:2022年3月29日
地点: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盛辉热镀锌厂
 

3月29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环境监测中心对辖区重点涉气企业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

盛辉热镀锌厂是重点涉气企业,企业监测点距离地面30多米,监测平台仅有1平方米,安置好检测仪器设备后,监测人员几乎没有立足之地。

半蹲在监测平台边缘紧盯着仪器数据,永年区环境监测人员张磊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小时。“脚麻了站起来跺一跺,再继续盯数据,不能放过一个高值,尤其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区域重点管控因子。”

尽管作业平台空间有限,监测时间较长,但张磊和同事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整个监督性监测流程,获得了真实、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赵子豪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