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拧紧责任链条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浙江率先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
“督办一个问题,整改解决一批问题”
图片新闻
青年科学家共论城市化绿色创新
扎实推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取得实效
推进排污口管理改革 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市委书记韦韬:
拧紧责任链条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近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韦韬来到小店区南马村潇河入汾口,听取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汇报,沿堤岸巡查堤防现状,询问断面水质监测数据;来到东于镇南白石河与九斗退水渠交汇处,结合工程图听取清徐“一河两渠”河道整治工程介绍,详细询问截污纳管措施。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太原提升生态环保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务实整改举措,强化举一反三,努力做到在生态环境治理上走在前列。要强化靶向攻坚,聚焦影响省城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紧盯工业、农业和城镇生活三大污染源头强化水环境治理,坚持“治污、控煤、管车、降尘”并举抓好大气治理,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环保“三管三必须”,严格河湖长责任制,严格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环保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向党中央及省委交上满意答卷。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