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继续与“水”的情缘
图片新闻
“这个梅雨季,小区一点也没被水淹”
闻令而动做好保障
佛山南海区上线“智环通”
咸宁拆除通山6座小水电站
金华及时规范处置涉疫医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华及时规范处置涉疫医废
共处置涉疫医废500多吨
 

本报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沈超金华报道 “每天送来处置的医疗废弃物都在增加,但我们上下一心全力保证送来多少处置多少。”日前,在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的市固废处置中心,金华市生态环境局驻点工作人员宋鲁思边盯着焚烧炉边说。

金华市固废处置中心承担了全市医疗废弃物的转运、处置工作。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的工作量急剧增加。“之前的处置量是每天6000箱左右。疫情发生后,每天要处置两万多箱,几乎是平时的4倍。”宋鲁思说。

这么多的医疗废物,都有什么呢?处置中心运营方、金华市莱逸园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奇逊介绍,进入处置中心的医疗废弃物,大致可以分为3类:第一类是普通医废;第二类是涉疫医废,比如防护服、采样棉签、口罩等,这些废弃物需要在收集装袋时消毒两次,装箱时再消毒一次;第三类是涉阳性感染者的医废,在前一道处置工序的基础上,还要在转运箱外加套一层袋子,并增加一次消毒。“各地的医废收集后,就要运到处置中心进行焚烧处理。”何奇逊说。

从莱逸园公司监控中心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二级防护标准着装的工作人员,正把成箱的医疗废弃物转运至焚烧炉内。这样的操作24小时不间断,两台焚烧炉每天总计处置75吨废弃物。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5日以来,全市已启动应急预案,新增兰溪金泰莱公司和市第二垃圾焚烧厂两家应急处置点,医废日处理能力超过120吨,可满足处置需求。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产生医疗废物1000余吨,其中涉疫医废500多吨,均得到了及时规范处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