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继续与“水”的情缘
图片新闻
“这个梅雨季,小区一点也没被水淹”
闻令而动做好保障
佛山南海区上线“智环通”
咸宁拆除通山6座小水电站
金华及时规范处置涉疫医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令而动做好保障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筑牢防疫绿色屏障
 

本报通讯员韩敏济南报道 近期,面对时下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局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高效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

疫情期间,商河分局成立两个值班组,分别负责门卫和局办公室的值班,24小时严格值守,保证机关正常运转,另外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楼和居民区进行消毒,保障办公楼和宿舍楼疫情防控安全。

被抽调至商河县交通管控组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交通联防工作,在240省道南段疫情防控点、济阳商河交界处,24小时严防死守,按照防控要求,严格排查过往人员、货物、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交通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并主动给滞留在商河县的货车司机送水和食物,保障货车司机和人民群众基本民生的服务与供给。有的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帮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村支部开展村民信息登记,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提醒村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协助医护人员给排队居民测量体温,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的秩序,保障村民的核酸检测正常有序进行,筑牢基层民生供应链,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生活在管控区、防范区内的党员干部也不松劲,迅速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本人居住小区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干部职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利用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协助社区开展居民信息登记,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