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继续与“水”的情缘
图片新闻
“这个梅雨季,小区一点也没被水淹”
闻令而动做好保障
佛山南海区上线“智环通”
咸宁拆除通山6座小水电站
金华及时规范处置涉疫医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督察发现保护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
咸宁拆除通山6座小水电站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咸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通山县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6座小水电站已被拆除。

2021年9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北时发现,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6座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5座仍在运行,生态流量不能稳定下泄,影响保护区生态环境。

收到这一反馈问题后,咸宁市已责令通山县委、县政府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省生态环境厅作出深刻书面检讨;督促市纪委监委深入调查,拟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通山县投入480余万元,对6座小水电站进行整体拆除。截至目前,拆除厂房和宿舍楼2400平方米、渠道和压力钢管7600余米、各类发电设备30余台。

同时,通山县坚持同步推进生态修复,清理建筑垃圾1958立方米,种植土回填3118立方米,喷播草籽5193平方米,栽种桂花、红叶石楠2400株。

此外,通山县投入46万元,优先将全县退出类生态流量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到位,并接入省级监管平台。目前,通山县20座有生态流量泄放任务的整改类电站全部实现在线监测。

熊争妍 胡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