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西通报6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强化责任落实 开展专项攻坚
“强省会”必须先“强生态”
云南健全生态环境问题收集分析研判机制
图片新闻
内蒙古加强草原保护修复工作
河北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森林公园被“毁容”,谁在选择性“失明”?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加强草原保护修复工作
到2035年草原植被盖度持续稳定在45%以上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此前印发的《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措施、保障措施三部分、30项具体措施,其中具体业务措施23项,组织保障措施7项,涉及草原保护、修复、合理利用、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草原确权登记、产业发展、科技支撑、制度建设和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在总体要求上,将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始终坚持的原则。明确了2025年和2035年的工作目标,强调了内蒙古草原植被盖度要持续稳定在45%以上。

围绕工作目标,内蒙古将重点严格落实基本草原保护制度、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制度、草原分区用途管控制度、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制度,完善草原确权承包经营机制、建立草原数字化监管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国家重大生态治理工程建设、提升草种业发展水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聚焦“一线一区两带”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着力提升草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巩固和提升草原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李俊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