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企业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图片新闻
昌乐大练兵 获省市表彰
丽水着力推进企业环境信用修复
天津实战练兵两年实现蝶变跃升
秦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企业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投稿请下载中国环境APP
 

◆陈阿辉

2021年8月,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茶亭经济产业园的亚德林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生产。与此同时,上饶市广信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陈阿辉一行冒着酷暑,穿梭在公司的各个生产车间,开展重点排污单位监督帮扶。

“省控监测平台多次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值为零值或恒值,虽然企业多次进行故障排查,设备也进行了检修,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几乎快成了我的心病。”亚德林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无奈地说。

“我们来看看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陈阿辉说完就来到在线监测站房,对监测设备的参数和量程设置是否合理、是否定期进行校准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废气排放口废气数据采集的相关设备进行检查。核查后发现,该公司相关设备安装和运行都不存在问题。

“监测平台多次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值为零值或恒值的问题到底出现在哪呢?监测设备仪器都没有问题,要不去生产车间找找答案。”果然,陈阿辉在了解其生产工序时,发现该公司的燃料为天然气,很有可能将天然气作为燃料燃烧导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值为零值或恒值。

陈阿辉提出自己的看法后,公司遂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用天然气做燃料会导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值等污染因子低于检出限值,故在省控监测平台显示零值或恒值。

陈阿辉立即将这一情况及检测报告报给市支队,成功解决了困扰公司多日的难题。

随后,陈阿辉在广信区在线监控企业微信群里表示:“在生产过程中碰到环保问题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请及时通知我们。”

陈阿辉常说:“作为重点排污单位的监管部门,我们不仅要立足自身职能,更要紧盯企业困惑,做好环保‘店小二’,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单位:江西省上饶市广信生态环境局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