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率先出台碳排放减量替代办法
山东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周雁凌 季英德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青年干部,有干劲和冲劲,在污染防治攻坚的战场上尤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把自己放在挑战中去成长,或许会有一个更强大的自己等着你去发现。”

一句句激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5月4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生态环境系统青年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堪当重任的生态环境事业闯将。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10名青年代表聚焦“走在前、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宋继宝指出,青年干部作为生态环保铁军的生力军、先锋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宋继宝强调,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实践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彻底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敢于牵头、善于配合,坚决杜绝“不归我管”等推脱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翠荣在会上指出,青年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严格自我约束,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的青年先锋队和排头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练好内功、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9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奋力开新局 青春勇担当”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厅直属机关青年干部踊跃参加,结合工作实际,以小见大讲述身边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展现环保青年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人风采,彰显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强烈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