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环境企业苦应收账款久矣
宾阳EOD项目让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半夜倒渣土 怎么找线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农村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
宾阳EOD项目让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同意开展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的通知》,公布了58个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试点项目名单。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农村环境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位列其中。

宾阳县这一EOD试点项目,主要针对宾阳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滞后,畜禽粪污、秸秆利用不足等生态环境问题,结合宾阳县产业定位,以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生态产业运营为支撑,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因地制宜、先试先行。这一项目总投资为19.98亿元,由3个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和3个生态产业项目组成,建设期为2022年—2024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宾阳县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农业资源转化为经济引擎。”宾阳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宾阳县EOD试点项目主要依托宾阳县自然资源禀赋和农业发展基础,从市场需求出发,聚集市场、资本、信息、人才等现代生产要素,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的。

目前,宾阳县正在严格按照EOD试点项目实施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通过EOD项目实施,宾阳县将建立生态产品市场化交易机制,打造新的政企合作模式,实现高生态价值、高产业价值、高附加值多轮驱动,反哺生态环境治理;打造“中国宾阳农谷”乡村振兴标杆,探索华南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刘茜 方晓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