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哪些行为会让环评失信计分?
将企业需求清单转化为环保任务清单
陕西打造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新格局
北京副中心减运沟治理项目汛前完成施工
图片新闻
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让绿色成为最亮丽的底色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副中心减运沟治理项目汛前完成施工
排水标准50年一遇,恢复河道的生态功能
 

本报讯 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两河水网减运沟综合治理项目日前全面进入两岸挡墙施工阶段,今年汛前将完成排涝泵站的全部施工任务。

近年来,通州区在两河片区(北至运潮减河,西至北运河,东至潮白河,南至北运河)范围内集中开展两河水网治理。减运沟是两河水网内唯一一条处于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河道,减运沟项目建设通过工程实施,将排水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承担从运潮减河引水并分配到两河水网其他各沟渠的重要任务。

项目内容包括防洪排涝治理、水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目前,泵站主体完工,东、西侧挡墙施工已进入准备工作。河道建成后,工程将对减运沟水体进行生态构建,在现汛期正常通水、行洪,保障东部地区排水安全的同时,进行河道水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构建生态化河道,健全河道水生态系统,恢复河道的生态功能。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将实现蓄涝兼风景观赏的河道规划目标。此次治理将新挖河道1.6公里,扩挖河道3公里;新建绿道16公里,同步实施岸坡绿化43公顷,将对原有河道进行疏挖,新建河道两侧新增30米范围的景观绿化,预计年底前,还将增添一条开放绿色生态廊道,满足周边市民休闲的需要。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