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三驾马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推动土壤地下水及农村牧区生态环境治理
百色乐里河水变清
生态环境部发布5月下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图片新闻
强化地方党政责任落实 统一规范赔偿工作程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色乐里河水变清
沿线群众用水安全得到保障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了解到,5月12日晚,百色市田林县乐里河部分河段水体变红应急处置响应工作已终止,转为正常监测,沿线群众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5月10日中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接报田林县乐里河部分河段河水变红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高度重视,与百色市市长葛国科电话沟通对接,迅速作出部署安排,调集执法、应急、监测人员和水污染防治专家,赶赴田林县参与溯源调查、设坝拦截、水质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

自治区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按照“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指导田林县开展应急处置。一是调水减压。减缓河水流速,腾出水容量,减轻下游处置压力。二是拦截处置。将颜色异常水体牢牢拦截在坝内,分段实施应急处置。三是指导科学投药。通过进行试验和对比分析,得出漂白粉溶液处置效果最为明显的结果后,及时指导田林县按照比例加大投放力度,加快对水体变红河段处置。四是用活性炭组成拦水坝,进一步吸附水体残余颜色,确保水体处置效果。在5月11日晚暴雨来临前,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处置工作。

此次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为自治区进一步提升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准备能力和响应能力,提供了重要经验。

韦夏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