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级“污水零直排”样板镇是啥样?
推进研究成果向管理政策转化
苏州吴中区借力督察整改提升治理水平
大兴安岭中有一条“蓝色哈达”
广西系统治理漓江船舶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二期项目启动
推进研究成果向管理政策转化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暨总体专家组会,审议联合研究一期验收及成果总结报告、二期指南、数据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等。

会议认为,在联合研究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联合研究一期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创新“1+X”模式和驻点跟踪研究方式,协同推进科学研究、管理决策、治理方案的深度融合,在3年联合攻关期间,参与工作的269家共建单位、5000余名科研人员、58个城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完成了三大任务、21个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长江中心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与管理需求,把握“五水统筹”总体思路,落实“三个治污”要求,充分发挥长江联合研究平台优势,牢记“大联合、大协同、大共享”的初心,紧紧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科技需求和长江流域“十四五”水生态考核重点任务,设置长江联合研究二期研究内容,加大在水生态完整性评估、水环境风险防控、驻点城市科技帮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研究成果向国家和地方管理政策转化,为长江保护修复的精准、科学、依法治理与管理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水司相关代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相关部门,长江中心负责人,总体专家组成员,以及依托单位与共建单位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