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扶专业户”的四年九次帮扶
陕西科技赋能治污攻坚
抚州“电哨兵”精准查处违法行为
潍坊开展危废整治提升行动
曲靖抓实水体保护公益诉讼
环评报告质量有问题,对后续监管有何影响?
峰峰矿区着力规范执法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32家企业343个点位安装终端设备
抚州“电哨兵”精准查处违法行为

 

本报通讯员魏如斌 记者张林霞抚州报道 “你好,我们是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请打开门配合我们执法检查。”因“用电监控”终端设备报警提示,江西省抚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车辆很快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某手套生产企业大门口。

进了企业后,执法人员直奔厂区北面的二号车间,车间里机器轰鸣,正在生产PU浸胶手套,与之相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中引风机正在运行,但3台喷淋泵设施却未开启。

由此可见,这家企业在生产时污染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生产废气虽然能收集,但根本达不到治理效果,污染治理设施形同虚设。

这是日前抚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利用新建成的“用电监控”系统、精准查处一起环境违法行为的一幕。

据悉,截至2021年11月底,抚州市投资124.8万元完成“用电监控”系统建设,已经对高新区和抚北园区的32家企业343个点位安装了“用电监控”终端设备,并实现联网。2022年2月中旬,“用电监控”系统已经正式运行。

“这种科技+非现场的新型执法模式,是从人防到技防的提升,能够简便、迅速实现精准执法。一方面可以减少人力物力成本;另一方面可减少对企业现场检查频次。我们坐在办公室查看手机APP就可以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管了,而且执法更精准、更便捷了。”抚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汤长元说。

2022年,抚州市将再投资264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用电监控”系统,将对各县(区)118家企业约1100点位安装监控设施终端,做到辖区内涉气企业“用电监控”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