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奋力攻坚
上海生态环境系统吹响助力复工复产号角
抗疫中的生态环保铁军
确保有准度、有温度、有力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奋力攻坚

松江区
青浦区
宝山区
金山区
 

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工作。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对分管业务领域做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上海市委相关工作安排要求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以及各种谣言做斗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充分认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做到不懈怠、不松劲、不动摇。

会议强调,要咬紧牙关,守好底线,围绕服务保障大上海保卫战,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保铁军的职责。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统筹整合市区资源,继续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医疗污水监测工作,研究落实好方舱休舱(闭舱)的医废收运处置和周边水环境影响的监测评价工作。要密切关注和及时应对转换阶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生态环境领域不发生重大舆情。要加大力度挖掘宣传全系统抗疫中的好做法、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压实措施,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奋力攻坚。要宣传贯彻好生态环境保护14条措施,落实好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和基层制度,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要坚决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放在心上,统筹加强危险废物、核与辐射、环保项目设施等领域的环境监管和安全监管,坚决做好复工复产磨合期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发生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医疗污水监测、复工复产等工作与生态环境其他日常工作的统筹,加快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要加强人员管理和保障,医废收运处置队伍、市区两级下沉一线干部职工、生态环境执法监测业务工作人员都要全面加强自我防护。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各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城投集团、上海环境集团负责人参加。

环办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