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锡投入百亿元治理太湖
陕西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海南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环境支撑
新疆首个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开工
2022年4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图片新闻
2022年1-4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首个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开工
总面积为360.23万公顷,总投资额达53.73亿元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近日举行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去年5月,该工程项目入选国家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新疆首个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区域涉及阿克苏市、温宿县、阿瓦提县和乌什县,总面积为360.23万公顷。共部署防风固沙能力提高、绿洲生态安全保障、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林草生态涵养功能提升、生命共同体治理能力提升五大类工程35个子项目,总投资额达53.73亿元,实施期限为3年。

“以前,我们阿克苏的生态建设主要立足于植树造林。现在,从天山南坡到冲积扇平原再到沙漠,从地上到地下,生态建设已成为立体式、全领域的系统工程。”阿克苏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工程的实施,将改善阿克苏河流域气候条件,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构建起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产业和谐共济的新模式,进一步筑牢我国北方防沙带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据悉,截至目前,此工程2021年启动实施的18个子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有序推进;2022年启动实施的15个子项目正在进行勘察设计。

杨涛利 何晓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