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实现“蝶变”
广东印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淮北向扬尘污染“亮剑”
十堰首试雨污清污智能分流
济南市历城区让加油站“清凉入夏”
唐山对举报农村黑臭水体予以奖励
陕西部署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首试雨污清污智能分流
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本报讯 “我们计划在这里安装一个雨污清污智能分流设施。”在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柳小巷路口,中建三局十堰柳林沟内涝治理项目质量总监王奎指着道路下面已铺设的数排管道介绍说:“今后附近片区的单位与家属区将实现雨污清污智能分流。”

记者了解到,柳林路沿线是十堰中心城区核心地带,也是连接人民路与北京路的重要纽带,涉及人口8万余人。

去年年底十堰市茅箭区正式启动柳林沟内涝治理项目。项目东起北京路立交桥,中途横穿人民路,终点接百二河,全长约1.8公里。项目总投资9960万元,重点实施雨水及排洪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强弱电工程、道路恢复工程等,重点解决柳林沟雨污分流、防洪排涝、火灾隐患、供水隐患等问题,目前工程量已完成近60%,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完工。

雨污分流在老旧中心城区全面实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柳林沟内涝治理项目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陈相旭说,在截流式排水体制存在阶段, 在柳林沟引入雨污清污智能分流设施,能有效控制合流制溢流污染,提高污水管内污水浓度,从而提升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能。

此次十堰市茅箭区计划在柳林沟引入7套雨污清污智能分流设施,一大六小,其中大的设在百二河柳林沟排污口,小的设在柳小巷等柳林沟支沟口。据悉,这也是十堰市在支沟治理中首次采用雨污清污智能分流设施。

设施通过水质浓度情况决定水流去向。据陈相旭介绍工程通过水质、水量在线监测,精确控制截流装置,让生活污水进入百二河综合管沟污水舱,初期雨水进入百二河综合管沟初雨舱,中后期雨水进入百二河河道,实现更为科学的清污分流。叶相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