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阳以“暖”执法为企业解困纾难
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向纵深迈进
图片新闻
绍兴查获一起非法倾倒危废案
帮扶的四季
瑞昌给31家重点企业“贴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扶的四季

投稿请下载中国环境APP
 

◆祖雷

春暖花开,我随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有关领导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参加帮扶工作,监督检查加油站与储油库油气回收运行情况等。23座加油站,4座储油库,短短一周时间,我跑遍了保定的每个市区。

夏日炎炎,我随大气司有关领导前往廊坊参加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系统运行情况实地调研。帮扶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注重了解地方企业在管理中遇到的环保困难,走进企业深入交流,提出专业、合理、可行的整改建议;另一方面又给各区县生态环境部门讲解关于油气回收系统的最新要求,教学相长,共同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虽已入秋,但邢台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秋季的帮扶工作如约而至。我们顶着高温,前往一座座施工工地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油箱抽样检测。晒脱皮、起痱子,这对于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由于工地距离市区较远,大部分日子的中午,我们都没有时间回程吃午饭。大家要么吃面包或泡方便面充饥,要么坚持到晚上再吃。没有人喊苦叫累,每一个人都坚守着生态环保人讲奉献、讲担当的信念。

冬寒料峭,陕西省咸阳市大雪纷飞,在雪中开展帮扶工作别有一番滋味。这里的冬天,是冻得伸不出手的寒,是手指被黏在油罐上的疼,是哈气呼在眼镜上的迷蒙。但我深知只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才能严防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反弹,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标。

守护好青山绿水,是场大仗、硬仗和苦仗。回忆这一年,四季变换,不变的是生态环保人心中“绿水青山”的信念。

作者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