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淄博奋力抒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博山一季度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淄川实现清水绕城常态化
周村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蕴
淄博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推进“全员环保”落实 拓展公众参与出新
临淄源头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高青县常家镇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沂源“双管齐下”改善环境质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两山”理论 实现绿色惠民
高青县常家镇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本报讯 近年来,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绿色生态为根本,黄河旅游为依托,特色产业为抓手,走出了一条惠民富民的新路子,让“开窗天高水清,出门鸟语花香”成为“生态常家镇”的真实写照。

常家镇以“生态赋能+黄河旅游”模式,在特色转化上做文章,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与高质量发展结合之路,打造黄河资源开发特色样板。以“党建赋能+现代农业”模式,在绿色产业上求实效,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推动传统种养模式转型升级。以“环境赋能+精细管理”模式,在长效机制上求突破,持续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如今的常家镇,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村民生活方式健康,乡村文明、村容整洁,真正实现了绿色惠民、和谐富民。今后,常家镇将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充分利用沿黄乡镇平台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创全国第五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李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