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第八次金砖国家环境部长会议召开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我国将重点推进11项交通运输重大工程
图片新闻
广西出台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方案
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涉林草问题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本报记者杜宣逸北京报道 5月20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金龙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景。这一主题,也是习近平主席在多个重大国际场合呼吁和倡导的,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共建万物和谐的地球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孙金龙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特别是近10年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大力推动就地与迁地保护,有序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评估,实施最严格执法监管,持续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公众意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去年10月,中国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习近平主席出席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会议通过《昆明宣言》,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强劲动力。

孙金龙强调,中国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持续推进重大举措落实落地,引导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通过视频致辞。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企业、社会组织和青年代表通过视频发言。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成员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代表,联合国有关机构、驻华使馆、国际环保组织代表,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等六百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