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损害赔偿涉多名义务人,责任如何承担?
建设更加完善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
即墨非现场执法效率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N+1”平台实现异常问题快速处置一条龙
即墨非现场执法效率高

 

本报讯 “你看这家企业2号至5号锅炉,二氧化硫数据有异常。”日前,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即墨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在线环境监测监控系统查看数据时,发现青岛金源热电有限公司数据存在异常,立即向企业发出预警信息。

青岛金源热电有限公司专工李振奇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运维单位一小时内赶到现场对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妥善处理了存在的问题。

“通过‘N’平台(即包括以污染源在线监测平台、用电监控平台、固废管理平台、排污许可管理平台等为主的多个在线监测监控平台)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会通过‘1’智慧执法监管平台推送至企业,节省了中间联络环节,提高了问题处置效率。”工作人员说。

利用“N+1”综合数据平台,还可以联动固定证据,使证据更牢固、更精确。即墨分局通过查询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青岛市固体废物管理平台时,发现某公司《2021年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年报)》中报告的废盐酸的实际产生量和处置量超出《排污许可证(副本)》中规定的标准量,执法人员立即作出处罚决定,并对企业实施限制生产。

即墨区坚持建平台、融平台、用平台,进一步提高非现场执法的密度和频次,打通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底,即墨区共开展非现场执法314次,线上下达检查记录134件,反馈问题206个,帮扶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 卢延宁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