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抚州打造“政府+社会”环境应急处置体系
“这样的服务我们百分百满意”
烟台探索“环境医院”服务模式
西安航天基地全方位加强污染治理
第五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报名启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航天基地全方位加强污染治理
21家涉气企业全部安装高效治理设施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近年来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方位、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使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航天基地对区域21家涉气工业企业全部安装高效治理设施、制定“一厂一策”方案,并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实施一对一监督;针对区域62家建设工地,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以及喷淋喷雾装置,工地扬尘整体得到有效控制;汽修企业通过大排查、大整治、清理取缔等活动,目前均已执行相关标准,尤其对涉气工序严格治理,有效控制了有害气体排放。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开展建设项目工人实名制、视频监控、扬尘监测等设备安装联网工作,在线监测联网率达97%以上,为实时监管、精准监管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碧水保卫战中,航天基地落实水兴航天规划,统筹构建供水、净水、用水的格局,以生态湿地与污水处理厂有机结合打造了现代生态治水典范。航天基地第一净水厂(一期)已投入运营,污水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2021年全年累计处理污水116.48万吨,处理污泥509.05吨,为航天基地生态建设及城市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航天基地将通过实施供水扩容、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三大工程”,到2025年,实现供水稳定,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30%,基本建成新型水循环经济示范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