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噪声法实施首日即落地生根见实效
江苏降噪招招见效
贵州针对重点严加管控
图片新闻
黑臭龙须沟 变成清水河
湖北加大密度强化巡查
宁夏应急值守及时查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针对重点严加管控

 

本报讯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工作的通知》,多层次、多角度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

加强重点源管控。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城管、公安、住建等其他噪声管理部门加强考点周围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和现场监管,根据职责对噪声污染实施有效监管,特别是对建筑施工、交通鸣笛、商铺店面、广场活动等噪声严加管控。

加强重点时段管控。考试期间一律停止办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环保审批手续,考试前一天组织力量对考区考点100米范围内的噪声源进行重点巡查,严格控制各类噪声源,对违法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和纠正。

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地明确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工作联络员,做到12369环保投诉热线24小时人员值班在岗,确保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案件及时得到处理和反馈。

目前,各地均已印发中高考期间噪声管控的通告或通知文件,并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巡查。同时,向社会公开环境噪声举报电话,12369环保投诉热线24小时人员值班在岗。

安顺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对辖区内各考点及备用隔离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从事产生或者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环境的工业企业、小型加工作坊、建筑工地和住宿酒店进行摸底排查。

六盘水市开展市县共同行动,明确专人分组分片开展考前噪声污染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督促企事业单位和私营业主认真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黔西南州印发《2022年全州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设立突发环境噪声事件应急处置组,对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突发环境噪声事件进行紧急查处。 陈梦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