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噪声法实施首日即落地生根见实效
江苏降噪招招见效
贵州针对重点严加管控
图片新闻
黑臭龙须沟 变成清水河
湖北加大密度强化巡查
宁夏应急值守及时查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加大密度强化巡查

 

本报记者喻妙武汉报道 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学校、居民区、考场等噪声敏感区的巡查密度,及时查处和制止噪声违法违规行为。

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快速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考试保驾护航。

武汉加强工业企业监管全力护考。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属地原则,严格监管执法,进一步加强工业噪声特别是考点周边工业噪声源的监管执法。强化考前巡查排查,5月20日以来,重点对考点周边的工业企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6月2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对全市64个考点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对1起工业噪声信访投诉进行及时处理。

黄石实施“五个禁止”为考生护航。要求考前一周及考试期间,在全市考点范围内做到“五个禁止”:禁止工地夜间施工、浇灌混凝土;禁止广场舞噪声扰民;禁止考试期间商户高音喇叭宣传;禁止考试期间装修产生噪声污染;禁止考试期间在考点范围摆摊设点。严格管控噪声污染源,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管控工作落实落细。

咸宁鼓励违法举报开展绿色护考。咸宁市在高考中考期间实施噪声污染特别管控措施,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鼓励广大市民对违法行为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举报。

黄冈严管交通噪声“静音”护考。全市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严禁机动车鸣笛,全天禁止施工作业和其他各类产生噪声扰民的行为。各种特种车辆在考试期间非必要禁止在考场周边鸣笛、报警。除抢修、抢险、应急作业外,禁止黄冈城区及各县(市)城区夜间施工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