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自动监控领域)
平陆运河项目环评通过评审
一批重大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先后落地
山东倡议畜禽养殖从业者加强环境保护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平陆运河项目环评通过评审

 

本报讯 平陆运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会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俞孔坚等11名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审议,同意平陆运河项目环评通过评审。

许永锞指出,平陆运河的建设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形成我国与东盟贸易往来便捷水运通道,加快推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专家组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廊道构建、水生态治理和修复、运河环境风险防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态度严谨、阐述透彻、见解独到,对加快项目落地高质量建设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许永锞强调,环评报告编制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研究吸纳好这些意见和建议,细化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措施。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设计单位、项目建设单位尽快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让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把平陆运河建设成生态运河、绿色运河、文化运河、产业运河、智慧运河、美丽运河。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陈鸿起表示,将按照审查会的会议精神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项目环评报告,服务平陆运河重大工程建设,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表示,将积极落实审查会上专家和与会代表提出的关于绿色和生态平陆运河环境保护思路及相关环保工程措施,坚持以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为前置条件,以“低碳净零”为目标,力争将平陆运河打造成为世界级高水平保护生态运河、绿色运河。

蓝皓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