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州打好生态牌唱响“共富曲”
从细处精准控污 用巧劲事半功倍
哈尔滨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图片新闻
江苏引导金融资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昆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引导金融资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上接一版

通过担保、再担保、增信等综合金融服务,为符合支持范围的环保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增信服务,支持环保企业建设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减污降碳、生态保护修复、节能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产业项目。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表示,未来,“环保担”将与“环保贷”双轮驱动,共同助力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发展。

在历届“金环”对话会的推动下,江苏绿色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绿色金融“朋友圈”不断扩大;“环保贷”业务由萌芽起步到蓬勃发展,有力解决了企业环保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出了一批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更好引导金融资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了“政—银—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2021年9月,江苏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江苏绿色金融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任务。

2022年5月,江苏印发了2022年全省绿色金融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计划,部署六方面20项年度重点工作。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江苏绿色信贷余额达1.95万亿元,同比增长49.06%,占全国绿色信贷余额的10.8%,当年新增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46.1亿元,绿色金融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说。

为了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现场还举办了金融机构和企业的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由18家金融机构与24家生态环保企业和单位进行,签约项目涵盖绿色低碳发展、环境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修复、疫情防控等领域,包含项目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债券发行、股权投资、环境责任保险等多种融资服务方式,总金额达256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