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质量的自愿减排量将是香饽饽
讲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成都故事”
企业自愿注销碳排放配额
河北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24家企业获得认证证书38张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认证机构,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河北省先后有24家企业获得低碳产品认证证书38张,在助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着力发挥质量认证“拉高线”作用,重点加强绿色、低碳、有机等认证宣传与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相关认证活动,促进了产业转型、消费升级。

扎实开展质量认证试点工作。河北省结合各地区位特点、产业特色,选择7个县(市、区)作为质量认证试点单位,积极探索质量认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

此外,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河北省积极引导条件适宜地区发展有机产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先后有丰宁、围场等5个县(区)被评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目前,河北省已有515家企业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732张。

同时,为推进检验检测市场健康发展,今年河北省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碳排放核查、食品等6个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等,严查虚假检验检测报告和严重不实的检验检测报告,市场监管、公安、生态环境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检查,检查结果联合通报、联合处罚。同时,按照轻微违法、首违不罚的工作要求,探索实施柔性执法,支持检验检测机构规范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