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局性好转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三部门首次联合开展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宁河强化与周边地区执法联动
投身抗疫战场的“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
津南线上为百家企业送法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河强化与周边地区执法联动
破解交界区域生态环境治理难题
 

本报讯 “您好,我是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汉沽管理分局,在我辖区内发现一处黑臭水体,初步排查是宁河辖区企业倾倒废水造成,请求开展联动执法。”“好的,我们立即赶赴现场”。

近日,接到问题线索后,天津市宁河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与河北省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汉沽管理区分局进行实地勘查,通过对视频监控中的车辆信息进行锁定,对案件线索进行溯源,确定涉嫌违法企业。经过近半个月的联合执法,最终涉嫌环境违法企业被处以行政处罚,涉黑臭水体得到治理,联合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宁河区位于天津市东北部,北与唐山市搭界,内有北京市清河农场、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处等“飞地”。

近年来,为破解交界区域生态环境治理难题,宁河区生态环境局与周边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强化执法联动。一是建立完善联合机制,先后与唐山市签订《宁河区与唐山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协同框架协议》,建立环境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二是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交界区域环境问题,2021年和2022年分别联合北京市清河农场管理处、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汉沽管理处破获跨区域水污染案件各1起。三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不利气象条件应急响应工作期间,积极与北京、河北邻近区县开展联合执法和交叉互查活动,有效交流三地生态环境管理经验,共同锻炼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筑牢了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堡垒。 张建萃 任效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