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图片新闻
昆明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湖南通报《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典型案件
四川强化生态环境领域稳增长服务保障
佛山印发“无废城市”建设方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场发布会
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本报讯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日组织召开“青海这十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了十年来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创新发展和突出成就,就社会关切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生态环境部门始终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重大要求,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

十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面搭建;青海省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大气、水、土壤“十条”措施和青海省有关措施要求,坚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强化监督,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制定实施提高执法效能的政策措施及配套制度,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优化“天地一体”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开拓创新环境质量、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业务体系,生态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全面提升;污染防治由单一治理向系统保护修复全方位转变,主动服务“六保”“六稳”,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作用充分彰显;实施了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带动大保护、大治理,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统一战线,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大幅提升。

夏连琪 刘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