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阿坝州做好地震生态环境应急
重庆出台十一条政策措施助企纾困
广东对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暗访检查
图片新闻
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
落实“双碳”行动 推动绿色转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双碳”行动 推动绿色转型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王亚京6月14日北京报道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今日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与全国碳市场登记、结算等服务平台的首次合作,对推进生态环保产业、落实“双碳”行动、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搭建碳减排、碳捕集、碳核算、减碳路径等交流平台,举办“双碳”政策解读、碳排放管理、碳排放交易等领域培训;培养具备从事国家低碳经济政策研究实施、能源企业的发展规划、碳金融资产分析管理及开发等金融活动能力的高职人才;根据全国碳市场建设需要,对碳排放相关的从业单位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能力、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认证合作。

双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专业领域的优势,聚焦“双碳”政策标准研究、技术培训、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围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理念,对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促进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