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幽门螺杆菌检测与核反应堆有关联?
华北站开展核设施监测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陕西开展辐射科普系列宣传
甘肃启动国家级CMA体系认证
核电站办起了自然课堂
云南抓实核与辐射安全生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站开展核设施监测专项检查
深入采样现场,查看年度监督计划执行情况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站)近日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开展辐射监测专项检查,以确保核设施辐射环境安全。

在专项检查中,华北站现场监督组深入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流出物控制和采样现场,详细查看年度监督计划的执行情况,并抽查了流出物在线监测的数据采集情况和流出物采样仪器计量仪表的强制检定情况。

在专项检查结束后,现场监督组就发现的问题和如何做好下一步辐射环境保护工作与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现场监督组负责人强调,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应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流出物和生态环境监测质量工作,严格做到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两个零容忍”,切实保证流出物和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

下一步,华北站将继续立足核安全监督主业,积极为减污降碳做贡献,勇担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桑鑫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