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重挑战下的中国低碳转型之路
《碳管理体系 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海南生态家底日益丰厚
江苏创新开展“技术小组团”柔性援疆
“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面世
生态环境部关于2022年6月13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面世
一期可免费为企业提供环境信息数据核算
扫码可试用“联想
企业碳核算平台”产品
 

本报记者乔建华北京报道 6月14日,在联想与中国环境报社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数字化创新加速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新IT思享会上,联想重磅推出了首款面向企业的“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及面向联想内部员工的碳普惠平台“联想乐碳圈”。至此,联想已经构建起企业自身—供应商—外部企业—员工的减碳生态圈。

据了解,“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是联想数据智能业务集团为企业开发的一款以环境数据核算为核心的SaaS产品,是帮助企业通过自核查的方式完成数据披露的助手。

据悉,此次推出的“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可免费试用。在一期免费试用时,企业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碳排放数据、废弃物数据、资源消耗数据、能源消耗数据、环境绩效数据核算。根据企业不同的披露需求,还可提供企业碳排放信息披露、ESG环境信息披露、企业环境信息披露、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等四类数据核算结果报告。

目前,“联想企业碳核算平台”已在联想84家供应链企业中展开试用,涉及制造、地产、交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教育、服务业等32个行业。

未来,联想还将推出平台二期,不仅可为企业提供碳排放、能源消耗、资源消耗等环境数据的核算结果,还可结合产品应用的行业、区域的平均水平、采取的改善环境绩效举措等,从减碳、节能、投资、交易4个维度为企业提供评估及减碳策略,助力企业实现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