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洗作业中毒,属安全事故还是涉嫌污染环境犯罪?
“环保管家”为企服好务管好“家”
东莞重奖举报人10万元
图片新闻
徐州5人获奖近3万元
罗源一家养猪场被立案
大连王某获奖1500元
汶上构建环保帮扶长效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部人”透露企业偷排关键信息
东莞重奖举报人10万元

 

本报讯 广东东莞一位居民因内部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近日领走10万元奖金。

“我亲眼所见,他们基本每天都在偷排废水。”举报人说,“那天我路过生态环境局,便进去把情况说了一下。”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派专人与举报人对接,并开展调查工作。

频频偷排废水,为什么之前能够屡屡规避检查?

举报人透露,工厂大门到厂房直线距离有200米,常规检查很容易被通风报信。他建议在中午工厂换班时间进行突击检查。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一进门,马上控制工厂门卫,防止走漏消息。其余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位置,迅速到达厂房天台找到了疑似偷排的软管,马上将证据固定并取水采样,并对排出的工业废水快速化验,最终成功查处这家暗管偷排的工厂。

“不用担心举报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第十一条明确规定:工作人员严禁泄露举报人个人信息。

马旭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