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
广饶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河口区推进黄河战略落地见效
图片新闻
东营港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利津双管齐下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提高办结效率 为民排忧解难
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步走”改善气质
垦利区实现环保夜查常态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步走”改善气质
一季度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列全市首位
 

本报讯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探索“12345”工作方法,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一季度全区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排名在全市列第一位。

据了解,“12345”工作方法,即一个中心、两张图、三种创新执法手段、四个专项攻坚管控、五个精准。

一个中心,即坚持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为中心。两张图,即绘制《2022年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及考核任务目标暨空气环境质量精细化管理作战图》《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保障精细化管理作战图》,实施挂图作战。

三种创新监管手段,即提升空气环境质量监测能力,实施治污设施电量监控,强化环境监管科技支撑。四个专项攻坚管控,即加强工业源管控,加强扬尘源管控,加强移动源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源管控,加强餐饮油烟以及重污染天气期间管控。

五个精准,即坚持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精准识别问题;在时间尺度上聚焦颗粒物污染严重的秋冬季和臭氧污染严重的夏季;找准问题突出和污染互相影响的地区;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排查、调查;因时制宜、科学分析、精准施策。 尹艳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