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
广饶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河口区推进黄河战略落地见效
图片新闻
东营港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利津双管齐下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提高办结效率 为民排忧解难
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步走”改善气质
垦利区实现环保夜查常态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办结效率 为民排忧解难
东营区1月—5月环境信访总数同比减少31.64%
 

本报讯 近年来,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区分局围绕中心城区环境信访量大、涉及面广这一民生问题,不断在分析研判、听取民声、着重解决上下功夫,真正心为民想、事为民做,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实现环境信访量持续下降。截至今年5月底,信访总数较去年同期减少31.64%。

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东营区分局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提升办理质量和办结效率贯穿信访工作始终。针对西城异味扰民问题,通过邀请居民代表走进企业一线看环保设施治理成效、组织举报群众一起坐上走航车走航溯源、见证县区边界执法等方式,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为解决金泰家园饭店油烟及噪声扰民问题,东营区分局组织居民代表和商户面对面座谈商议,经多次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最终解决了为期一年多的老大难问题,赢得业主的一致好评。针对南一路华纳乐府小区路段震荡防滑标线噪声扰民问题,协调市城投公司铲除震荡防滑标线并安装隔音屏障,华纳乐府居民代表送来了“不忘初心 执法为民”锦旗表示感谢。

东营区分局联合区交通、市场、应急等部门定期开展镇域污染源全覆盖大排查,将排查问题全部纳入清单化整治,从“单打独斗”向“联合执法”转变。联合镇街不定期组织夜间检查、应急检查,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同时将行业执法与属地监管有效融合,落实网格责任,实施片线结合,建立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行为规范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形成共同打击生态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工作氛围,提高行政执法整体效能。

为实现从“案件办结”向“溯源施策”转变,东营区分局在信访工作中坚持“先预防、后整改”的工作方针,认真梳理研判环境信访种类和特点,对群众反映频繁、集中的问题,扩大区域、范围进行排查,充分利用无人机飞检、走航监测车走航等现代科技手段追根溯源,分类施策。日常加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巡查频次,将风险和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

东营区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环境信访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刘玉芳 鲁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