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破上下“温差” 激活“一池春水”
创新政策措施 优化治理路线
生态环境部通报5月和1月—5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树牢上游意识 守护一江清水
2022年5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图片新闻
2022年1-5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牢上游意识 守护一江清水

 

上接一版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建立完善降碳考核评估制度,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共建共保共享,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继续推行重大规划和重点项目环评预审服务,落实‘三分两确保’环评精准服务措施、千名专家进万企、拓宽投融资渠道等八条措施,助推环保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促投资稳增长,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

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感到无比振奋,作为石渠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一员,我们将厚植生态本底,严把环境准入关,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高原生态修复,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四川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