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未来出行将更清洁舒适
四部委出手规范月饼包装
贵州通报5月环境空气质量
绵阳梓潼强化扬尘治理
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
20年内塑料废物翻一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部委出手规范月饼包装
重点监管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
 

本报见习记者薛丽萍北京报道 为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坚持月饼大众食品属性,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鼓励生产、销售盒装月饼的经营者使用绿色环保、可作其他用途的包装。

公告指出,行业组织应当积极推动行业自律,月饼馅料中不得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倡导不使用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鼓励简约、绿色包装,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公告指出,从多年市场情况看,单价500元以内的盒装月饼销售占比约99%。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制止“天价”月饼等现象,将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经营者应当将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盒装月饼的交易信息,妥善保存两年,以备有关部门依法查核。如有需要,将立即对经营者开展成本调查。

同时,电子商务平台内经营者从事盒装月饼销售活动,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并不得通过拆分订单、虚增商品数量等方式,进行混合销售、虚标商品售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