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未来出行将更清洁舒适
四部委出手规范月饼包装
贵州通报5月环境空气质量
绵阳梓潼强化扬尘治理
留给燃油车的时间“不多了”
20年内塑料废物翻一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绵阳梓潼强化扬尘治理
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执法,严管工地和渣土车
 

本报讯 “家乡的蓝天白云像画一样美丽,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近段时间,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居民崔璨特别喜欢在微信朋友圈发蓝天白云的美照。蓝天白云成“常客”,离不开梓潼县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走进梓潼崇文湖和崇文广场两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值守人员正在现场开展技术指导,蹲点服务出场渣土车,在渣土车运输线路上设置人工抓拍和跟拍点位;渣土车倾倒返程后,又有专人值班值守,引导车辆进入临时冲洗点,做到渣土运输全过程闭环管理。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梓潼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住建、公安等多部门组建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针对车辆带泥上路、扬尘污染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执法。建立路面交叉巡查机制,加强与环卫清扫人员、监督员的沟通联系,确保高效巡查路面、快速处置泥点。建立查办案件协调机制,将办案中的各环节和内容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有效提升查处办理违法案件能力。

同时,整治组全面深入各项目施工现场、重点路段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宣传教育工作,召开现场协调会8次,项目现场负责人签署《脏车出入城综合治理承诺书》19份,印发《关于加强脏车入城综合整治的通告》82份,约谈在建项目现场负责人8人,运输、修理企业6家,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检查问题车辆11650余辆,责令2930余辆未有效密闭车辆现场整改,责成清扫污染路面640余处,查处车辆带泥上路、沿路抛撒行为57起,累计处罚款达70250元。

王小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