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规范林业碳汇担保规则 总结环资审判实践经验
东莞一企业偷排废水面临重罚
即墨帮扶指导企业环保搬迁
危废属性鉴定准 办案效率大提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埋地暗管迂回曲折长达40米
东莞一企业偷排废水面临重罚

 

本报通讯员何闪闪东莞报道 广东省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查近日查处一家涉嫌偷排工业废水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其埋地暗管迂回曲折长达40米,将面临最高100万元的罚款。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门接群众举报,东莞市长安镇新民社区某处污水井有浅绿色污水流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和走访,附近一家五金加工企业进入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视野。调查发现,这家企业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有前处理、蚀刻、电泳、涂布等工艺和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

近日凌晨,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夜间专项执法组对这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看到,一条长约15米的软管,连接废水集水池进水口,一直延伸到旁边的机房,接到一个埋地的水管接口。

“偷排暗管钻到地下去了,污水最后流向哪里?”执法人员带着疑问,顺着暗管的走向,用强力钻孔机先后撬开机房、药剂仓、电房、危废仓的地板,发现暗管一直通往厕所。

继续“爆破”发现,原来暗管经厕所后继续往工厂外延伸,最终接入市政暗渠。而市政暗渠正好和此前发现异常的市政污水井连通。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紧张排查,案件侦查终于告一段落。整条埋地暗管迂回曲折,穿透多间房屋,竟然长达40米。这样处心积虑偷排,现场执法老兵纷纷惊呼“活久见”了。

现场经第三方监测公司在偷排软管内取残留废水检测,监测结果显示,重金属超标66倍,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家企业将面临最高100万元的行政罚款,并同步移交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