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实现“双碳”目标 重庆有哪些硬核力量?
天津牢牢把握减污降碳总抓手
四川加快健全碳减排支撑体系
“衣、食、住、行、用”全方位普及低碳理念
贵州启动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
深圳开展“1+6+N”系列活动
西安开展“线上+线下” 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牢牢把握减污降碳总抓手
公布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相关工作
 

本报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全国低碳日”当天,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贯彻落实‘双碳’目标部署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落实“双碳”目标中,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减污降碳总抓手,协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和“双碳”战略任务向纵深推进,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程中,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贯穿始终。突出加强绿色低碳发展引领,着力推动产业、能源、交通、用地结构调整,印发天津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以及“3+8”作战计划。对标国家“1+N”政策体系,不断加强对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系统推进,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切实加强碳排放管理,深化碳交易试点建设,持续扩展纳入企业范围,将电力、钢铁、化工等碳排放量每年超过两万吨的工业企业全部纳入配额管理。碳市场活力稳步提升,2021年,全市碳市场成交量5074万吨,位居全国第二。不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低碳(近零碳排放)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动综合区域以及建筑、企业、工业园区、社区等重点领域的示范建设,培育典型低碳建设案例和模式。

同时,持续开展绿色低碳宣传,聚焦关键群体,开展领导干部宣讲,编制《一翻通:天津碳达峰碳中和百问百答》等政策读本。发挥低碳科研优势,会同天津市科技局打造“双碳”科普基地,为全市干部群众了解“双碳”知识提供学习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