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实现“双碳”目标 重庆有哪些硬核力量?
天津牢牢把握减污降碳总抓手
四川加快健全碳减排支撑体系
“衣、食、住、行、用”全方位普及低碳理念
贵州启动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
深圳开展“1+6+N”系列活动
西安开展“线上+线下” 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衣、食、住、行、用”全方位普及低碳理念
《上海市民低碳智慧手册》汇集市民灵感
 

本报讯 6月15日,时值2022年“全国低碳日”之际,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将上海市民的低碳灵感妙招汇集成一份生活智慧手册——《上海市民低碳智慧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向全上海推广。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推广低碳生活理念,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其中,2022年“全国低碳日”上海主题宣传活动聚焦疫情期间市民居家绿色行为,进一步推广普及“衣、食、住、行、用”全方位的低碳理念。

5月20日—5月27日期间,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上海市节能中心联合Bottle Dream开展市民低碳抗疫居家打卡活动。活动以“生活灵感播不停”为主题,设置“干饭不要停”、“社交不要停”、“精致不要停”、“释放不要停”、“复苏不要停”和“期待不要停”六大板块,征集市民居家和复工复产期间的低碳行为。

主办方介绍,《手册》汇集了活动期间来自上海市民的505条低碳创意,记录了上海市民居家期间“衣、食、住、行、用”各领域的低碳生活行为,通过记录和保存上海居民的低碳生活行为和积极行动,鼓励大家将气候友好的低碳生活和习惯延续下去。

此外,作为时尚之都,上海每年都会产生大量废旧纺织衣物,衣物回收难、循环利用难是普遍问题。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还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以城市旧衣循环利用为切入点,向广大品牌商、商场、校园及回收企业等发出可持续时尚低碳上海行动倡议,彰显上海品位与责任,助力城市碳减排。活动倡议得了素然、飞蚂蚁和多抓鱼等企业的参与支持,企业从绿色设计、绿色生产、旧衣循环和高值利用、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践行可持续发展倡议。

丁波 蔡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