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双碳行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实现“双碳”目标 重庆有哪些硬核力量?
天津牢牢把握减污降碳总抓手
四川加快健全碳减排支撑体系
“衣、食、住、行、用”全方位普及低碳理念
贵州启动单株碳汇项目购碳活动
深圳开展“1+6+N”系列活动
西安开展“线上+线下” 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开展“1+6+N”系列活动
发布多项节能降碳成果
 

本报见习记者郑秀亮深圳报道 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广东省深圳市以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1+6+N”系列宣传活动。

“1”即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深圳市分别发布《深圳市虚拟电厂落地工作方案(2022—2025)》《近零碳排放区试点示范成果》《龙华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及全市各领域节能降碳成果,展示节能降碳优秀案例,倡导社会各界助力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实现“双碳”目标。

“6”即六个重点领域专题活动,包括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业低碳节能线上互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讲座等。

“N”即各区各部门组织的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宣传活动,有节能降碳优秀案例展播、碳普惠科普教育实践互动、节能审查专题培训等活动,力争实现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在节能宣传周,根据《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供电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发布全国首个居民低碳用电“碳普惠”应用。这一应用依据《深圳市居民低碳用电碳普惠方法学》核算模型,成功实现了居民家庭用电每日减排量、累计减碳总值等信息的清晰统计,从而有效推动居民家庭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