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境界-知行
3上一版
 
数字地图助力城市减碳 碳普惠激励公众绿色出行
30棵无忧花每年可固碳300千克
碳普惠用户数达30万
“绿宝箱”变废为宝收益可视化
为低碳学校创建试点授牌
青春力量催生奇思妙想
垃圾分类成时尚,乡村诗意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龙岗低碳生活“新宠”亮相
“绿宝箱”变废为宝收益可视化

 

本报讯 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近日推出“绿宝箱”体验活动,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宣传契机,鼓励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介绍,“绿宝箱”是集科普与智能回收于一体的智能回收平台,具有数据化和收益可视化特点。“绿宝箱”24小时开放,无需人员看守,可容多人同时操作投放,可接受玻璃、塑料、织物、电子电器等14类可回收垃圾。用户只需手机扫码即可实现分类投递、回收并获得现金返利。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参观并体验“绿宝箱”变废为宝过程,切身感受低碳生活的魅力。有市民表示,有了“绿宝箱”,垃圾分类不仅干净、便捷,还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龙岗区作为首批碳中和试点示范区之一,承担着“排头兵、先行者”的重任。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持续引导全民积极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李菁 朱宇范 袁赛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