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云南出台“十四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
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成为主流选择
围绕生态工业领域 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昔日戈壁滩今成生态名片
图片新闻
淮北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龙游县有了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
围绕生态工业领域 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本报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罗意 梅玲玲报道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在龙游县正式启动。龙游县和浙江工业大学签署《共建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协议》。这也是浙江山区26县(指淳安县等浙江26个县)中首个成立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的县。

近年来,龙游系统重塑生态工业体系,着力推动工业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并不断强化校地优势资源对接,加大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力度,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为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应运而生。

据了解,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设有绿色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先进环保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未来食药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联合引才中心、技术转移与创业孵化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等7个中心。

衢州市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孙培龙介绍说,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生态工业研究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支撑碳基纸基新材料、精密数控、轨道交通高端装备、食药、化工等产业转型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