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签署“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图片新闻
重庆实现建设项目“云上选线选址”
湖北全面排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
安徽出台生态环保措施助力稳经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全面排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
创新开展“一案三交”大力推动信访件办理
 

本报讯 湖北省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清仓见底”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信访件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信访件底数清楚、办理责任到人、目标明确,确保2022年底前,信访件办结见成效。

据介绍,此次“清仓见底”专项行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实现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同时,坚决防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作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通知》明确,要全面排查梳理。各市(州)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未办结件要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办理方案,细化年度目标,确定办理时限。对长期难以解决、涉及重大民生的突出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办理。

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班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专班办公室)将根据排查情况,对未办结的信访件逐项分类,实行“一案双交”,即交办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可对涉及本行业的信访件进一步实行“一案三交”,即交办下级行业主管部门、本部门相关处室(单位)和驻区域相关管理机构。对办结件实行统一建档、一案一册、备案管理。

为督促整改落实,确定2022年7月到12月为集中整改期,省专班办公室每月调度未办结件办理进展情况,年底组织对各市(州)“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全面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办理进度滞后、拖延等情况进行通报,形成倒逼机制,力促信访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2023年开始进入持续整改期,对未办结的信访件开展常态化调度督办,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其他负责人共同抓,建立工作机制,规范管理调度,保障专项行动见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整改意识,对近期能办结的信访件,集中精力尽快办结;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信访件,紧盯不放,加强压力传导、落实责任到人,强化监督推进,确保按时办结。 熊争妍 张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