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宁“六步法”快速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深圳治污攻坚 “利剑”再出鞘
唐山探索自动监控网上巡查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已逐步在全国检察机关铺开
陕西出台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获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水污染物案
海宁“六步法”快速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执法人员调出企业稀释污水的现场视频,并第一时间让当事人确认。
 

浙江省海宁市近日通过“六步法”成功破获一起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水污染物案 。

2021年12月初,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在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巡检数据时发现,某公司数据存在异常,化学需氧量数据波动较大。

随即,生态环境及公安执法人员实施联动,现场查获这家公司向自动监控设施采样口附近排放冷却水稀释污水的违法行为。

经监测,污水排放口正在排放的污水化学需氧量为402mg/L,氨氮为43.4mg/L,而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显示化学需氧量为202.6mg/L,氨氮为25.1392mg/L。

此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日前5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海宁分局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要手段,辅助视频监控的物联网监管手段,探索出“数据巡检—现场踏勘—调阅视频—公安联动—人员锁定—统一行动”的“六步”工作法,快速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颜树强供图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