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宁“六步法”快速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深圳治污攻坚 “利剑”再出鞘
唐山探索自动监控网上巡查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已逐步在全国检察机关铺开
陕西出台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探索自动监控网上巡查
预警提醒存在问题苗头企业及时整改达标排放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王蕊 邓薇唐山报道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探索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通过远程巡查,对存在超标风险、超标苗头的企业提前预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将“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非现场执法模式落到实处。

为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干扰,全面践行“大气更好、打扰更少、服务更优”方针,从源头上减少超标排放产生,唐山市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根据重点企业和重点排污口确定网上巡查责任人,落实“点对点”巡查责任,通过网上巡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正常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在线数据规律,对存在超标风险、超标苗头的企业提前预警、提醒,指导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避免小时均值超标和持续超标。

据统计,5月8日~24日,唐山市通过网上巡查共推送预警信息696条。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的推行,将执法从单一现场检查转变为网上巡查+现场核查,将监管由事后整改转变为事前预警提醒+事中及时整改+事后总结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执法监管效率。

唐山市利用全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超标异常处置单进行初步分析研判,将初步研判结果推送给属地分局,分局及时进行现场处置,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持续关注企业在线数据,有效防止企业发生反弹或连续超标、异常等问题,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助力环境质量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