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织密监管“一张网” 校准考核“一杆秤”
湖北长阳严肃整治非法挖山采石行为
出台15条措施,加强跟踪评价
图片新闻
乐陵靠硬举措拼出蓝蓝的天
落实“两邻理念”守护碧水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两邻理念”守护碧水蓝天
沈阳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引导企业履行环保责任
 

本报讯 近年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全面落实“以邻为伴,以邻为善”的“两邻理念”,引导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为守护沈阳的碧水蓝天不断努力。

沈阳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苏家屯生态环境分局的督促下,企业积极建设“绿色工厂、生态工厂”,投资1618万元,对配料库熟料输送皮带等设备进行施工改造,让企业在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

这只是苏家屯区坚持生态环保理念,推动企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例子。

作为“沈阳市先进供热单位”,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多年来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在保障市民冬日温暖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责任。

2021年以来,企业邀请工程技术人员、环保和能源等方面专家多次论证,对4台80吨锅炉和两台130吨锅炉脱硝系统进行改造,提高转化效率。并对脱硫、除尘系统进行升级,确保排放稳定达标,预计一个供暖季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00吨左右。

据悉,苏家屯区今年的减排任务为氮氧化物360吨、化学需氧量2900吨、氨氮460吨、挥发性有机物10吨。从目前统计情况看,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等均已达到今年节能减排标准,达标率为100%。 吕晓锋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